電影你對童年時光還記得多少?《摯友維尼》正式預告登場 跳跳虎、小豬、驢子大鬧倫敦街頭

GQ     Date: [2018年05月29日]

摯友小熊維尼 迪士尼

今年登場的迪士尼真人電影《摯友維尼Christopher Robin》台灣將於8月3日上映,而電影的正式預告片登場,除了之前的小熊維尼本熊之外,小豬、跳跳虎、驢子屹耳、袋鼠媽媽、袋鼠小荳、貓頭鷹等一群好夥伴的擬真樣態全曝光,而為了協助面對「成年危機」的克里斯多福羅賓,一群天真的動物闖入現實世界,大鬧倫敦街頭!

#故事主題:

《小熊維尼》原本是英國作家A.A.米恩以自己兒子克里斯多福.羅賓.米恩Christopher Robin Milne與其一群動物玩偶遊戲時幻想出來的冒險經歷為藍本而創作的童書,維尼的原型是一直類似泰迪熊的玩具熊,原著童書成名後由迪士尼在1961年獲得授權,重新繪製後,於1966年推出迪士尼版畫風的維尼系列,而電影《摯友維尼》還原呈現的則是接近原著最初型態一群玩偶動物們。

在《摯友維尼》的正式預告預告中有幾個重點:首先,克里斯多福羅賓在正式去學校上學時(人類接觸「社會」的第一個階段)就離開了「百畝森林」與夥伴們,並許下了「就算活到100歲也不會忘記你」的承諾,而這也正是迪士尼1997年的動畫電影《小熊維尼尋找羅賓Pooh's Grand Adventure: The Search for Christopher Robin》的故事主題。

#電影預告:

《小熊維尼》中講述了以克里斯多福羅賓與維尼為主,與其他動物的冒險故事,而最初的原著靈感來自作者兒子與玩偶幻想出來的冒險經歷,在電影《摯友維尼》中,「百畝森林」時個虛幻的地方,透過鑽進一個「樹洞」進入,這個設定跟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是一樣的。

《摯友維尼》承續了1997年《小熊維尼尋找羅賓》後的故事,在克里斯多福羅賓與動物告別後,漸漸長大,最後結婚生子,並有了工作,還跟一般上班族一樣,被公司加班牽絆,連陪伴家人的時間都沒有;就在克里斯多福羅賓正苦惱的時候,維尼突然出現了,並與一群天真的夥伴要來幫助面對「成年危機」的克里斯多福羅賓,曾經的小男孩長大後卻對「本來承諾要永遠在一起的好友」提出的各種「解決」生活問題的方案趕到無言,但他也漸漸發現,明明很簡單的事情,為什麼長大後都變複雜了?長大後克里斯多福羅賓(同時也是影射長大後的我們每個人)是否能解決麻煩的大人問題,並且找回最初的自己呢?